昨天看齊天大聖東遊記時,吳孟達講了標題的這句台詞,

讓我發出會心的微笑。

小布希本來一直裝死,想要拖過總統大選的小算盤,

被雷曼兄弟插了一刀後,全身到處在噴血。

這也跌,那也跌,剛剛發現全球指數從今年到現在,

全部都是下跌的,除了一個之外,那就是恐慌指數。


由於有投資朋友說基金虧損的部位如何是好,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可以聊聊未來如何投資比較安全。

因此,我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如何配置你的投資部位,

不過,我所介紹的配置方式主要是用多空對沖的方式,

如果遇到的是像最近這樣的系統性風險,就會失去對沖效果了。
 

由於內文很長,所以我大概會分成參篇:

第一篇        股票對沖方法

第二篇        基金對沖方法

第三篇        全球宏觀投資(暫定)

在進入那三篇之前,我想先談談什麼叫做對沖,
我個人對於對沖簡單的定義就是價差收斂套利。
任何東西再市場上的真實價值是永遠無法被發現的,
經濟學說供需曲線會決定均衡價格,那個叫做狗屁,
根據所羅斯的說法,價格本身會決定他的價格
所以均衡價格是動態的,你無法去找出價格在何方。
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市場評價的誤差,把中間的價差找出來,
這就是對沖的目的。
比如說某機構下調對全球筆記型電腦的需求預估,華碩和宏碁可能出現價差,
這就是我們所要的市場評價誤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