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市場指標觀察/專欄作家奶爸

我不會對行情發表看法,但我會提供一些看起來挺有意思的東西,
至於看多看空,那就見仁見智了。
台股很好玩,也完死不少人,
最近聽到有朋友作台指期貨,賺了一個月,不夠一天賠。
投資有風險,入市要小心。
股市
道瓊:紅圈圈的地方是先前成交量比較大的地方,壓力會比較大,
      過了之後就沒事了。

道瓊REITS:突破了整理區,持續上攻

英國:站上4700會比較有搞頭

上海:中概股就看他了

債市
十年債:出現十字線的地方都有個回檔,必須注意

匯市
美國現在利率接近0,有人規定不可以借美金去作價差套利嗎﹖尤其是在利率低,美元處於高檔的情況,美元可能變成新的套利目標。

美元指數:用跳空的方式離開整理區,表示趨勢很強勢,這幾天有可能回測缺口,但是應該是不會補缺口才對。

日圓指數:日圓強勁的升值,可是並沒有造成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為什麼﹖我藏了一個很重要的假設在這邊,請大家想想看:不管日圓漲跌和市場波動何者為因,何者為果,以往他們都伴隨著互相增強的作用,但是現在卻是日圓漲,美元跌,市場開始有反彈的契機﹖我大膽假設是日美利差逆轉,美元現在處於高位,利率處於低檔,借美元比借日圓好。當這些熱錢猛虎出閘後,可能會有個爆炸的走勢。

商品
資金氾濫的話,商品市場的反應會很激烈,這幾天也陸陸續續在反映了
黃金:站穩900的話,有機會挑戰1000,衝破後,就看1300了

石油:現在石油的價格依然處於低檔,但是假設美國的熱錢造成大幅度的通膨,所以黃金漲了,石油應該不會太寂寞。我粗略的抓反彈讓大家看看,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