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人問了一個很棒的問題 我覺得回覆在正文裡頭會更好
所以昨天沒有回覆
問題是這樣的 ..
"美股黑黑的,黃金亮亮的,是否風險意識要加高一點?"
不論是 or 否 風險意識都只在你自己的心中
不論我回答是 或者 否 都不是太重要
重要的是 你停損有沒有設好
有設好的話 就算短期回檔風險變大 你也不會受太大的傷害
沒設好的話 就算這次沒有回檔 你下次也會掛點
知道了吧~~~~ 重點不在我的答案 還是在停損停利這件事身上
這才是最重要的

季線之上 偏多思考 該停損的時候停損就不用怕
我不知昨天的美股大跌會不會開啟整個波段的大跌 事實上 我也不在意就算如此的情形發生
在昨天之前 我根據當時的資訊做多 然後設好停損 在昨天美股大跌之後
我只要關切一件事就好了 今天開盤有沒有打到我設的停損 有-> 停損 沒有->續抱 如此簡單
保持平常心 不用被一天的漲跌就嚇得驚慌失措 當然大跌是新的資訊需要注意一下
但不要跟著"感覺"去做單 跟著感覺做單 你就輸定了

好~~~ 回答完畢 ~~ 應該非常清楚了 有人可能會說我偏心 為什麼這次回這麼多 這麼詳細
我簡單說一件事 大家就會心服口服啦 ~~這位讀者我很有印象 看完了每篇文章
有意見就發表意見 沒意見也會支持推一下 而不是默默地看~~什麼都不出聲~~~
文章每天都有3.4000人在看~~~ 默默看的人很多 不說話不推的人也很多 我也習慣了
我其實真的不是太在意 只是我覺得這是這位讀者應得的 好的事 對的事 我想要鼓勵他 我才寫這麼多 :)
(當然不只是他 我知道還有一些人 我都知道的 ^^ )

--------------以下是正文--------
今天跌70點 收8991點 量能1117E

台灣股市今天的跌幅在亞洲區算是抗跌 只有0.78% 大部份都有1%以上
技術線型還是很不錯 有利於多頭進攻

法人的籌碼期貨多單也都沒有跑
散戶也很看空 這種條件之下 很容易軋空

不過跟昨天比起來 多頭多了一個隱憂 那就是電腦類股好不容易擺脫弱勢族群
今天宏碁的跳空跌停 為這個類股投下一枚炸彈 電腦類指數也回測半年線與年線
要好好觀察這個重點族群 如果只是單一公司的問題 後續電腦類股也不會被影響到太大
若是族群問題 那就嚴重了

另外在這個階段 買到強勢類股真的很重要 要慎選 相反的 做空就要空弱勢類股

期貨方面
十大惡人多單維持15000餘口 外資+陸資多單維畤6000餘口

散戶則是再加碼空單了

一個月後來看結果吧 看看最後是誰輸誰贏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 水泥 網通 橡膠 電機 百貨 汽車 油電燃

弱勢類股 : 其它電 光電 零組件 造紙 電器 資訊服務 電子通路

回檔暫無礙 但當然美股或國際股市持續大幅度回檔
也會影響到台股的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卜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