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過是觀念問題。

想想你年輕的時候,為了學好數學或英文,
你每個月花了多少錢去補習班補習,去書店買英文講義CD,買數學題庫回來做?
你有期待過買了英文講義或數學題庫回家後就英文跟數學變得超好嗎?
買回去你是不是要花時間做練習,
上完補習班是不是要回去做練習?
你在英文跟數學上花了多少補習費?
為的是什麼,為的可能多學一點技能,考到好學校好科系,日後上班能多賺一點錢,不是嗎?

結果你現在上班了,賺錢了,想學「投資」,卻什麼都只想要免費、便宜?
免費的通常都是讓你付出代價最多的,不願意付出的人,通常什麼都得不到。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或許是有的,不過實在太少太少了,
我曾遇到過,真的是佛心來著的,而他們通常都是不太願意教別人,
只是剛好有幸有緣相遇,才得其指點一二。

我也曾經付費上過不少投資相關課程,
直到現在,我覺得有價值的課程我還是會願意花錢去上,
只要課程中有一點是我沒聽過的,能夠啟發我新的思考,
哪怕是五萬十萬以上的課程,我也覺得值得( 不過都是要挑過的 ),
世界很大,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就像日本人追求技藝的極致,想要獲得超額利潤,我們始終是在跟自己比賽。

不是把錢丟到市場裡,糊裡糊塗賠錢你就會投資的,
我看過不少人,多的是賠了一輩子都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賠光的,
就像我曾在講座上提到的一些問題,錯了十幾年還是沒有進步,
而一般人還是持續的被動接受這樣錯誤容易誤解的數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觀念、系統、工具,我認為都是不可或缺的,
對於一般人來說,你必須把自己的格局拉大到跟法人、主力、大戶的視野一樣,
他看什麼你也跟著看什麼,他用什麼,我們能力所及也跟著用什麼,
你才有機會去了解市場上聰明錢在想什麼。

當然沒錢有沒錢的作法,
但我信奉的一條規則是:省錢就花時間,花錢就省時間,
我永遠記得以前我在圖書館跟別人搶報紙、等報紙的日子,
還要面對被沒有公德心的人撕掉重要頁面的風險。
時間才是比金錢更重要的事,要用在更有效率上。

我們可以去看看鴻海的歷史,
郭董付出了他的積蓄,甚至還跟他岳父借了錢,
買下二十年前當時最先進的日本模具設備,才奠定了贏的根基。
他花了大錢做對了方向,成就了今天的鴻海帝國;
而你可以想想,你對投資付出了多少時間跟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