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火彩虹)

生命是一連串長期而持續的累積。交易也是。


當我們在判斷盤勢的時候,心理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成見,不過你得記得,趨勢一但形成,本來就不會隨隨便便改變,但是,趨勢的改變,也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多半是在每天的蛛絲馬跡中,慢慢的、一點一滴拼湊出來試圖告訴我們。

所以,在交易的過程中,既然轉變通常不會是立即的,那又何以當我們看空的時候,就必須全力放空作空呢?因為這畢竟是我們的看法,市場又不一定是空頭,對吧?

大部分時間其實都是渾沌不明的,所以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做幾分事。

所謂交易的光譜,就是我們在交易的時候,沒有絕對的多,也沒有絕對的空。

當我認為偏空的狀態時,隨著我看空的程度,也隨著盤勢的變化,我有可能會有以下幾種選項,一,空手。二,佈局空單,三,少量多單。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看空會有多單呢?
別忘了,就算看空,空頭市場的反彈也總是來的又快又猛的,不是嗎?
只是空頭市場的反轉,以過去的經驗來看也常常都是用跳空來結束的,所以在我看空的情況之下,手上持股若是多單,即是有搶反彈的意味,而多單的成數就維持在五成以下即是。

隨著盤勢的變化,我隨時可以做增減部位的動作,當我從空頭看法漸漸翻多的時候,我的多單部位也會隨之增加。

這只是一個操作的觀念,簡單講就是八個字:進退有據,步步為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