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三周有空就陪些朋友看房子,到處看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大概已經看了快五十間左右吧~~最高記錄是一天看了七間,那天還下大雨,我有一度覺得我自己快變房仲了,還去了些以前都不曾去過的地方,挺有趣的。
雖然以前有花時間研究過,但畢竟多是紙上談兵,斷斷續續的看,每次重新再看就重新學習一次,好像每次都是新的開始,這兩三周密集的實戰經驗讓我迅速經驗值大增。

老實說,鬼屋還不少(XD),我一開始也真想不透為甚麼有人會願意住在廢墟寮,甚至是在集中營裡面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光走進那間屋我就想掉頭離開了呀。

後來我想通了,想想看多數人找房租房買房的經驗,一是在上班,時間不多,平常晚上可能需要加班,所以只有周末假日可以看房;再來可能是換工作、租約到期,不得不在一兩個月內趕快找到房子馬上住進去。

所以在有限時間的壓迫下,兩個月,共十六天周末假日,照片看起來的OK的能約看到底有幾間?你只能開出你的條件:嗯,我要兩萬左右的,三房兩廳一衛,最好有家具附冷氣(這樣就不用額外花時間去採買)等等…..按圖索驥,然後通常你認為的好物件總有一堆人搶,除了價高者得外,還得看房東心情看她高興租給誰。結果通常就是,時間緊迫,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挑了一個你勉強接受、可以睡有得洗澡的空間就住進去了。

術業果然有專攻,想想看專業投資客,一天到晚就看房,大街小巷都不放過,現在有多少人會去看貼在鄉里的公布欄呢?

學習理論有提到過,當一件事情重覆21次,從短期記憶轉入長期記憶裡的機會就大增,換成神經語言學的角度來說,就是神經突觸不斷延伸連結多種神經元,聯結越多就越不容易忘記,而內化成經驗,甚至是反射動作。

這讓我想起過去我以前在學習投資交易的過程,採用的是閱讀經典,且不分深淺大量閱讀,這次的找房經驗也是,先做地毯式的搜索,套房、兩房、三房甚至五房物件我都看了,然後再來評估各種有可能發生的組合、潛在的交易對象會是誰等,如果在你還沒有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樣的未來居家生活,貿然設定我就是要三房物件可能不見得是一件明智之舉。

在房屋物件搜索的過程中,物件們各自的問題一一浮現,也慢慢知道潛在交易對象的需求是甚麼,順便也反覆驗證自己的需求,勾勒出一個最佳解。
如果你還不是很明確的了解自己個性以及自己適合甚麼樣的操作模式,就貿然認為自己就是適合價值投資,我只能說,慢慢看下去囉。

對價格不敏感的人,對價值無法辨認的人,對時間緊迫的人來說,總是會有付出高額代價的時候。

朋友問我說,你也順便看了那麼多間,到底是有沒有想出手?
我笑著回答:我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