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週末新聞很多唷~南北韓又是虛驚,希臘還稍微重要一些些。但最嚴重的是我這次統一發票全數槓龜,QQ了 XD

週五晚上就有人問我是否南韓北韓要開戰了,還有人跟我說美股跳水了。
都沒有仔細看我文章吼~叫你美股收盤再看就好了不是嗎,好好週末放假不是很好。

我跟他說:一、開戰什麼呀~打仗要錢,北韓那麼窮怎麼打,頂多只是吵一下看有沒有糖吃而已,
而且他們過去有多次交火的紀錄,如果是真的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更何況又沒有確定是北韓打的,事後證明,排除是北韓攻擊。囧
二、美股跳水?,美股現在一萬多點,回落六十幾點連一趴都不到叫跳水.....?

台股週線來看,低點再次墊高,高點雖然沒過,不過也接近就是,
下週控盤者理應要再往上推升一些,否則之後十幾天會均線扣抵壓力會越來越大,
雖然目前在季線之上,不過季線是走平的,"心態上"還是謹慎一些。

籌碼面來看,一週來幾乎都是資增券減,法人期貨部位依舊是中性看待。而近期投信調節較多。


週五漲跌幅,IC設計、玻璃陶瓷(榜上有名好一陣子了)、PCB、手機製造跟軟體系統整合(雲端?)表現不錯。
台塑、南亞、台化,外資買盤;中電、東聯、台玻、台橡,三大法人買進。
光寶聯電台達電日月光,外資連續買超技。台積電、旺宏也是外資連買兩三天。
調節鴻海、仁寶、矽品、華邦電等。


補充新聞:
《台北股市》應用層面日廣,3D概念股夯
景氣雙紅燈 南韓危機是股市變數
《各報要聞》景氣亮雙紅燈,近6年來首見
中國汽車全球最大收購 傳VOVOL賣給浙江吉利
〈分析〉台積電進軍LED 新照明風雲時代即將到來
《熱門族群》高通、聯發科唱旺,晶圓雙雄大補
《外資》恐供過於求,瑞銀全面降評面板股
發展關鍵產品 電子書智慧電動車入列
《科技》三星跳電,利基型DRAM現貨價2天漲10%
《熱門族群》三星社長訪台傳釋單百億,NB、面板將受惠
《產業》拍板!電動車3年免貨物稅
藍光播放機低價搶市 爆發力令人期待
觸控面板與彩色濾光片搶生產線

壹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