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收了個十字線,收在7664,跌39點,成交金額1216億。

上週我有說道,我覺得近期的大盤很無趣,說到搞不好我都要睡著了。
我不過是開開玩笑,放輕鬆點嘛~
上周同樣也提到,當你覺得很悶很無聊的時候,或許行情要要開始了.....
股上週五就來個大跌.....囧....台股開盤應該也多少會受影響吧...

技術上,收十字線的意義,是表達多空交戰、市場不穩之意,
對照最近上方缺口久攻不下,一而再,再而三,三而.......

籌碼面,現貨三大法人買超40.84億;
期貨三大法人目前為淨多單9080口,而台指前五大額交易人呈現淨多單1088口,減碼了。

漲跌幅:週五的百貨生技比較強。
外資買金控、NB,賣LCD,IC封測。
投信買金控、銀行、航運,賣LCD,鋼鐵。
自營商買金控的比例高。

補充新聞:<再次提醒:僅是我有興趣的部分新聞,非推薦多空標的。>
《類股》大展本周登場,生技股活跳跳
《台北股市》高檔強勢整理,金融檯面主流
《類股》附加費挹注,貨櫃船運大賺
《熱門族群》登陸失利,遊戲業今年獲利 下修
黃金週線收黑 恐震盪測底
《各報要聞》雙利空強襲,美股內傷
《半導體》台積電資本支出,超越英特爾
PCB廠急擴充迎接旺季 設備廠揚博志聖下半年吃香喝辣
雲端貨櫃機房商機 台廠恐看得到吃不到
LED第2季季報將閃亮登場
對沖基金狂掃貨 可可價飆升至33年新高
富達總裁安東尼‧波頓:A股下半年將有所表現
----

我PO的資訊,至少都是我稍微整理過的,
同樣的數據,每個人解讀不同,同樣的盤勢,作空、作多也一樣都有人賺錢。
來這很久的朋友,過去應該有看過我跟滑大意見相左的時候吧~~
以前也解釋過了,不再贅述。

所以我們強調正確、重要的資訊取得(多數人連這都不知道呀),
再來搭配適合自己的策略方法與紀律,而非帶進帶出,
觀念通了,自然會慢慢調整出好的習慣。

至於類股輪動,補充新聞,
其實多多少少都透露出一些趨勢跟未來可能的選股方向,
大家還是要多多觀察思考囉~~

以上是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