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想在交易上成功,在交易上成功意謂著自由、工時少和鉅額獲利的誘惑。但絕大多數人都忽略了要付出的成本和可能的代價。

大多人從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前,花了無數時間和金錢在學位身上,換來一份有保障的工作。對經營公司的人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投入的成本太大,但獲利太小,怎麼想都不划算。黎智英說過,他寧願去廟口賣花生,也不當打工仔。但許多進入交易的人也是很天真,大多想著不需要花太多成本(金錢和時間)就可以在市場上日進斗金。

交易是一個充滿許多矛盾和陷阱的地方。要悟透所有的矛盾和陷阱,需要大量成功和失敗的經驗,然後加上自我反省能力和毅力,才有辦法長久走下去。就我的觀察來說,交易所面臨的變數雖比創業小,但成功機率確比其他創業成功機率低。交易一定會常常碰到挫折,如果非常難以忍受挫折,我想去開咖啡店三年賺錢的機率我想遠比期貨交易成功機率高。

所幸的是我們可以加速獲得大量的成功和失敗經驗,那就是當沖交易。當沖需要在一天內做很多決定,有些極短線的交易員,一天的停損次數就高達一百多次,最後當日結算還是獲利。很多法人訓練也都是從當沖交易開始,樣本數多就可以針對做對和做錯的地方做檢討。

那在進入當沖交易之前要準備甚麼呢?

我認為
1. 要組一個團隊,要有共同奮戰的夥伴
2. 要擬定作戰計畫
3. 要擬定低潮時的計畫

這三點我們再另外文章做更詳細討論


各位對於當沖交易一定有許多問題,請繼續提出。但為了回答的更有系統,我一律另起新文,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