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以來,大盤一直向下探底,

也很不幸的聽到有投資朋友自殺的新聞。(讓我們默哀一分鐘)

 

科斯托蘭尼說:不要追著指數跑,要面對下跌的指數。

我說:面對下跌的指數之前,你必須先知道下跌的指數會不會從你身上輾過去

 

在分析上,我習慣用市場相對強度分析來看整個資金的動向。

原因在於,市場的買與賣都必須透過資金的流動來完成,市場的相對強度祇是反映出流動後的變化而已,資金流向哪個市場,該市場自然就會增強。

所謂的市場相對強度應該正名為相對資金強度,會比較好理解。

 

由道瓊/美元指數的相對強度來看,美元指數的轉強,並未反映在股市中。

 

因此我假設這些資金流到了:商品 債券 利差交易平倉(看日圓)

1.      商品/美元:商品的資金同樣居於弱勢

 

2.      債券:很意外吧,債券也是偏於弱勢

 

3.      日圓匯率:日圓最近有大幅轉強的情形,昨天的大黑棒意味什麼呢?

 

 

由於日圓突然大幅走強,我懷疑利差交易的關係,

所以我認為利差交易的熱錢平倉是本次市場重挫的主因。

我無意討論是什麼原因讓這些錢急於流回日本,可能是預期升息? 可能是商品市場獲利了結或是斷頭﹖

我比較在意的是,未來這些錢的動向?

大家可以持續注意日圓的動向,日圓什麼時候止漲,也許就是市場再度上攻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