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的策略,90%以上都是失敗的。
就如同麥可喬丹的NIKE廣告:

I've missed more than 9000 shots in my career.
我的職業生涯有超過9000球,沒進
I've lost almost 300 games.
我輸了300場比賽
26 times, I've been trusted to take the game winning shot and missed.
被賦與26次決定勝敗的關鍵出手,沒進
I've failed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 in my life.
我的人生就是 一次、一次、再一次地失敗
And that is why I succeed.
正因如此,所以我成功

Michael Jordan



現在,我來示範一個可能是失敗的策略:

(從無到有,不預設立場)

似乎全世界世界的人都在注意黃金,我想做黃金,但我反骨不想用一根均線打天下。



我攤開了黃金的線圖,看能不能用我的肉眼看出什麼?然後再用我的肉身去交易。

用肉眼觀察的結果:我發現黃金似乎有個現象:長黑K配合破底似乎是不錯的買點。
這雖然看起來違反了投資的原則,是一般人不會做的事。但一想到一般人不敢做,我就會感到興趣。

接下來,是定義什麼叫長黑K,什麼叫破底。那可不是說的就算的東西,而是要進入程式交易的領域:「驗證」

(待續…)


雖然有90%的策略是不能用的,但這讓我避開了90%的錯誤道路。
有9%是看似可以用但不能用的,這是許多人下大注的葬身之地。
只有活著的人,才能發現那1%的聖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