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阿程在大陸,今日盤勢由我來說,我認為主要籌碼指標大部份沒什麼變化,我的看法和前幾天差不多,大多還是站在空方。總之投資組合,我們按照指標做事。

這就是程式交易的好處了。轉述一下阿程在大陸的見聞:
大陸有個盤手,從幾十萬到幾千萬。大陸這樣的奇人很多。幾億個人炒期貨,總是會有傳奇發生。有人說幾億隻猴子在打字機前,總有一隻會碰巧打出莎士比亞的文章。但有些人的勝率或許幾百億人都不會有一個,那不能單純的用機率來解釋。當這個盤手出了名後,各方邀約不斷飛來,他經常要去四處演講。當然,操作的帳戶也不斷找他,他同時要操作3億人民幣的資金,同時管理300個帳戶。他不是一個團隊,他怎麼做到呢?他這樣做的,他來想做多做空,做什麼商品?他的老婆在電腦前幫他下單。

想當然,這樣的績效是不會好的,主觀交易員最需要的是專注的思考。這個盤手前陣子的回測高達50%。後來這些帳戶撒走了,這個盤手也開始專注做交易,聽說他今年的績效還是回復了水準。


看來主觀交易要徹底執行停損還是很困難的,還是要借助電腦會好點。只是我在想那些虧損一半的資金,恐怕要賺回來很難。
看看程式交易這邊?阿程今天在大陸應該也沒時間看盤,不過我想他也不用看盤,這是團隊的好處,也是程式交易的好處。

我看到程式交易做的好的,報酬非常穩定,但要每年翻倍恐怕要冒很大的風險。主觀交易做的好的,則是報酬率非常高,不過震盪也高。

我沒說誰好誰不好,各有各的好處,只是看你想要的是那一個? 

阿程:Job大,我剛從浙江衢州回來杭州,當地人招待的名產為三頭(兔頭 鴨頭 魚頭)一掌(鴨掌),並附上真空包裝禮盒),我決定轉送給您@@......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空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5119口,較前一日減少2406口;外資淨空單留倉2691口,較前一日減少3869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8.9億,成交金額719億,加權指數收在8138.63,上漲38.75點。






 
阿程:
Job指標: 空
阿程盤中籌碼: 多
長期籌碼: 空
技術面: 空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34%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