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腦,用心,而非用力。

我看過太多朋友,每天半夜忙著看美股,早盤前看許多報告跟報紙,深怕遺漏了什麼訊息,開盤前看日股韓股,盤中看即時新聞,下午看歐股,晚上回家查看每檔你有興趣的個股。

你花了那麼多時間,賺到大錢了嗎?
還是你績效比ETF還差?

在茫茫金融大海中,游錯方向,你一輩子也到不了致富的彼岸。
更多時候是筋疲力盡而抱憾終生。

你需要羅盤。

你也需要會解讀羅盤。

你需要救生器具。

你也必須懂得如何使用救生器具。

之前我講過「了解自己的限制」兩篇文章,談到的是比較思考上的問題,那麼,你有思考過交易上有哪些限制嗎?


最近出了幾本關於當沖的書籍,不論股票或期貨都有。
不過我光看到封面,部分感想是,唉….又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誤入歧途了。
可以參考,不一定要盡學,因為:

你不是他。

我隨便舉幾個:資金規模。交易成本。硬體設備,你跟作者都不一樣。

一、資金規模:書中多半不會寫出他的資金規模,所以他的策略在他的資金水位可行,在你的可不一定。

二、交易成本: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交易成本佔馬丁舒華茲的總獲利達到40-50%,只是他勝率夠高,若你的交易成本高卻勝率不高的時候,你能承受多少次的連續停損呢?

三、硬體設備:不單單只的是下單成交速度,回報速度,這對於期貨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還有交易介面用得順手與否,另外還要把你的資金至少分散到兩個證券經紀商裡,以免其中一家當機造成你無法處理你的部位,而且還要注意停電問題呀,網路斷線呀,系統報錯價呀等等,當你交易夠久的時間,相信我,這些種種你一定會遇得到,至少我沒看過有任何一本關於股市的書有告訴你他的機器設備是什麼,下單速度幾秒鐘,不斷電系統可以撐多久。

在你聽到或看到許多書籍,或是其他人在談論很多交易或投資的策略時,請務必先仔細思考一下你跟作者的差別在哪裡。

Think Sm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