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愛的時候難分難捨,但該分手時請給予祝福,然後微笑的瀟灑離開。
若只是一時的看走眼,或是覺得對方變得更好,更成熟了,只要你確定再次在一起會比以前更好,那麼回頭也沒什麼不好。

買股票也一樣。覺得不對勁了,就該離開,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

今天不囉唆,提供一兩個簡單的觀念給各位:

一、 停損。
這是老梗了,每個人都在叫你要設停損,你設了沒?你或許會問我,要怎麼設比較好,之前也說過了,如果你執行不下手,那可能是你的停損位置設得不對,不然就是你的心魔作祟。你或許可能再問我,那要怎麼克服呢?

你可以每天都檢查一下你的個股收盤價,然後想一下你停損該怎麼調整好,我採用的,是移動式停損,也就是說,只要我作多而股價往上走,我的停損點每隔一陣子就只會往上調整,若是放空而股價往下走,我的停損點就每隔一陣子就只會往下調整;只要你趨勢方向正確,停損設定得宜,你只會有一次虧損的機會而已。

二、不要讓你的獲利變成虧損,帳面獲利減少一半以上,出場!
這句話的涵義是,當你獲利不斷放大的時候,你雖然可以承受比較大的波動,但是,不是要你抱上又抱下,不然你買在起漲點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你也會賣在起漲點!

所以如果第一點停損你作不到的話,那麼第二道的防火牆是,當你的獲利回吐一半以上的時候,出場!因為我們若是挑選強勢股策略,回檔超過一半的情況是不應該發生的,這暗示我們,這檔股票短期內不再強勢。

你或許會說,這可能是洗盤呀?麥講說,那如果不是咧?我們何必去猜測我們無從證實的事情,就算真的是洗盤,也會有讓你再度上車的機會。

龍五只要手上有槍,誰都殺不了他。
我只要手上有錢,隨時想買想進場都有機會。

三、確實執行,找專業的來。
設好了你必須執行,如果你會有執行不下手的時候,那麼,就交給專業的來吧!有些券商有智慧停損單,設好了就下好離手!然後關電腦 XD

如果你是一個容易會被盤面跳動影響操作決策的人,那就得把這些會影響你的問題排除,排除不了,你也得想些方法盡量把這樣的影響降到最低。
如果你在家裡面看盤下單小孩很吵,或是環境吵得會讓你受影響,那你就不該在家裡下單嘛!

雖然說如果你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操作者,不該太容易被盤面震盪受到影響,但是我們是人,人就一定會有人性,再頂尖的操盤手還是會有情緒上的問題,只是在市場,跟在奧林匹克馬拉松一樣,比的就是誰犯的錯比較少,少犯錯你就多贏得零點幾秒,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越來越不容易被影響,就會領先得越來越多。

大部分人來市場上,是為了賺錢,而不是要證明自己優秀的,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才能對症下藥,富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