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nowlepard

其他的經濟指標原則上都是落後的,有時候循環不過是人類自我實現的預言……


「新手看價,老手看量,高手看籌碼」,這是台灣金融市場中常聽到的諺語,華爾街一樣有類似的名言:「Swim with Big Fish!」但是到底觀察誰的籌碼才能真正遨遊股海呢?近年來,外資夾帶充沛資金進入台灣,幾近在台股呼風喚雨,動見觀瞻,你怎麼能不知道國外這些大型機構法人目前眼光看在何方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趨勢就藏在大魚動向裡!

星光閃閃──投資大師布局大解析

巴菲特曾這麼說過,如果看書就可以在市場上獲利,那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應該是圖書館員。

他的搭檔曼格是這麼說:「我這輩子都這樣說,我所認識知識廣博的聰明人當中,沒有一個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看書,一個都沒有。我知道有各式各樣精明能幹的人專注在狹小的領域,他們不看書卻有很好的表現。但是投資是廣大的天地,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精通投資,又不隨時隨地的閱讀,你的看法跟我不同——要是你知道巴菲特看多少東西,你一定會大吃一驚,要是你知道我看過多少東西,你一定也會大吃一驚。」

看書的目的不是證明你看了多少東西,而是要發掘真知灼見。

要有智慧,紀律跟嚴格的選擇,控制自己的閱讀,而不是讓閱讀控制你。

趨之若鶩──類股輪動眼光要精準

證券玩家,不過是證交所中的賭徒,而投機家,是有遠見的戰略家。

前幾天我才跟一個長輩講述一個概念,我告訴他,你在做交易的時候,是不是每次選股的標準及條件都不大一樣,他說他只有幾個概念,就用他這個概念去尋找他的口袋名單,他現在退休了,可以慢慢看電視,投顧節目,找個股以及慢慢找出他的投資方法……

我的天呀,操作了大半輩子,連一套選股的基本程序都沒有,賠了上百萬,都退休了才在找所謂的投資方法,還說退休有時間可以慢慢找。

放眼全球──越混亂的市場越有機可趁

「當我還是個年輕人時,曾經學過開車,汽車教練跟我說:『你永遠學不會開車!』『為什麼?』我吃驚的問。『因為你總是盯著方向盤。你應該把頭抬起來,看前方三百公尺的地方。』從那以後,我坐在方向盤前,就變了一個人。在證券交易所裡,大家也必須如此。」

概念上很簡單,一般人在操作上,總是太貼近盤面,就如同科斯托蘭尼說的,盯著方向盤,而且大部分台灣的投資人,太專注於國內的局勢,而忽略了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資金的流動限制已經漸漸打破,因此,牽一髮而動全身,全球熱錢的遷移是需要關注追蹤的。

你以為你已經掌握台股未來走勢了嗎?

是的,當趨勢形成的時候,一時之間是很難改變的,

但你確定你真的看對趨勢了嗎?請務必再三問清楚自己這點!

歐斯麥【投資亮點大進擊】免費講座,全台五縣市巡迴登場

對投資台股有興趣的朋友,自11/4和元大合作在全台巡迴演講,活動免費入場,但須預先報名,聽完演講還可以領7-11禮卷,【法意Phigroup】歐斯麥這次真的給你2014不一樣。

活動報名頁面:http://ppt.cc/tqru

【法意Phigroup】歐斯麥將告訴你:

1. 從國際投資大師布局分析未來選股方向

2. 2013Q4與2014Q1投資趨勢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