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from XQ
首季GDP 僅1.54% 新聞斗大的標題寫著台灣第一季的GDP,
比預期的3%相比, 剛剛好腰斬了.
不過別擔心, 不會輕易地影響盤勢的, 為何我如何分析 ?
看倌可以聽我娓娓道來~~~.......

週二漲63點 收8093點 量能975E

觀盤重點
1.量能再放, 距離攻擊量1000E 非常接近了, 多頭表現的很好.
2.攻過3/11 的前波高點 8089點, 是多頭展現初步決心的證據之一,
再來挑戰的壓力就是去年初的高點8170點了.

期貨方面
十大法人多單10000餘口 , 外資多單21000餘口,

目前看來法人做多是不遺餘力了...... 空方請小心

外資現貨買超103E, 連5買超.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半導體(再創新高)其它 汽車 橡膠 食品 營建 紡織 零組件(可見圖 ■每日台股強弱勢類股大全 / 滑滑輪  )

弱勢類股 : 電子通路 其他電子 觀光 鋼鐵 運輸 塑膠

承上, 為何我說就算台灣GDP首季只剩1.54%也不影響行情,
新加坡首季的GDP是萎縮的, 也就是負的, 上週新加坡指數再突破新高,
台灣首季GDP雖然很爛,比新加坡還爛(為何我這麼說, 我有印象去年台灣的基期很低,而新加坡去年表現的不錯,台灣去年已經那麼爛了 還只有1.54% 表示有多爛)
要說的重點是 GDP等基本面不是這波的重點, 為什麼 ? 因為這波的重點在資金,
全球的走勢早已與基本面脫勾很久, 只是在等待一個時機點, 漲到很高,高到人們失去了危機意識,
然後, 套一句科斯托蘭尼的話, 狗就會回到主人的身邊了.

所以短期不用怕,資金進來了, 今天台股休市,
整個亞洲表現的除大陸, 整體表現的都不錯.

接下來,期待台股的資金行情囉 ;)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
延伸閱讀
■台股現金殖利率精選TOP15 / 滑滑輪
■融券最後回補日警戒、融券恢復日提醒 / 滑滑輪 
想使用的人可以去BLOG右下角的聯結找來使用 也歡迎加入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