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斯麥,麥講又來了!不好意思!又是我,大家研究研究嘛!

看這區文章的朋友們應該很想趕快看到什麼是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籌碼、總經等介紹與如何應用,但是我並不想先講這個,還是不能免俗的要說一下其他我覺得更重要的事,是用腦袋思考的部份,而不是心法,心法是在你生活中一點一滴,無時無刻的實踐。

我要講的是『了解自己的限制』。我試著用比較簡單的說法解釋一下,如果有新朋友能因此稍稍理解,也就不枉此篇了。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買賣東西的經驗,(廢話,一般人都會有),不不不,我想我說的應該跟你的不大一樣,我的意思是「貿易、做生意」,就是純粹把東西低價買進來,然後之後打算轉手高價賣出去這種。想像一下,在你打算買進之前,有哪幾件事情是你該考慮的呢?

一、 妳總得知道妳買的是什麼東西吧?
二、 妳總得知道妳買的東西的成份是什麼吧?
三、 妳總得知道妳買的那個東西成本是多少,跟未來有什麼賣點,可以賣多少錢吧?還有,可以賣給誰吧?

把東西換成股票就是,當你打算買股票,也就是「投資」某公司,成為某公司的股東時,第一件事是:你得知道這家公司是在做什麼的吧!這個簡單,上網查一下就好,再來稍微往前一點,公司的主要產品是什麼,比例是多少,主要市場在哪裡,各佔公司平均每年獲利百分比多少,還有公司的資產與負債,簡單提這幾點,這些就是關係著妳買的那張股票的“成份”是什麼,以及這成份的品質優不優。(記住,這是比喻,不是成份的全部)

該東西的成本,就是你買進所花的錢,而將來能不能增值,取決在未來有沒有很多人要買、願意買這家公司的產品,若有人買產品,公司將會產生獲利,有獲利就可以把賺的錢給股東分紅,越賺錢就會有越來越多人想當這家公司的股東,越來越多人願意多出一點錢換你手上的那張股票,因為他們相信公司未來也會像現在一樣賺錢………越來越多人出價越來越高,妳有點心動,想把股票高價賣出賺個價差,但是妳又擔心為什麼要讓我買到這麼好的股票,公司萬一真的如他們所認為的,未來一片光明,賣出後以後就再也配不到分紅….

嗯……妳確定,妳會是上面說的那個“妳”,而不是上面說的那個“越來越多人”的其中之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備份站 的頭像
    備份站

    Phigroup1的部落格

    備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